谳期.

人终将被年少不可得之物困其一生。

【季乔】替罪羊会梦到蓝眼猫猫吗

•末世背景,是之前发的脑洞全文,虽然已经跟那个脑洞没有什么关系了

•私设众多,均无可考证材料,很多东西是本人编的。若存在逻辑不通处,还请见谅。

•可能存在OOC。



  


“人类的私欲,最终会化成挥向他们自己的屠刀。”


1.

“呦!季大组长终于舍得从实验室出来了?你家乔殊小同志睡了?”

“多谢江大队长关心啊!怎么,你巡逻结束了?柏闻居然没有让你多干点活,他对你也太好了吧~”


季少一刚出了实验室,迎面就碰上了江恪。


“那当然了!他对我可温柔了,有些人啊,是不会懂的~”

季少一“切”了一声,突然凑到江恪耳边,低声说:“小心点,我听说最近上面听到了风声,准备进行排查,研究是时候转地下了。不行让柏闻带着你们赶紧回去吧。”

江恪眼神凝重一瞬,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知道了,谢了老季。”

季少一他肩膀上拍了拍,两人错身,分别走向走廊两端。


2.

“回来了?跟江恪说过了?”

“嗯。”季少一放下手中的餐盒,没再提那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而是委委屈屈地将自己的脑袋靠在乔殊肩头。


“殊殊子,小江江真是越来越狗了,你不知道他今天又跟我说什么,柏闻现在真的不骂他晦气了吗?”

乔殊闻言不禁笑起来,将趴在自己身上的小狐狸搂进怀里,嘴上却还不饶人:“柏骂不骂他我不知道,你我倒是可以骂一骂。”

季少一闻言直起身:“殊殊小宝贝~你都不心疼一下你男朋友我的嘛?唉~昔日说的那些恩爱两不疑,终究是一句谎言啊~”


乔殊翻了个白眼,把他推到一边,正色道:“少贫,说正事。解药短期内肯定不能研制成功,但是上面知道我们在研究解药后,肯定也会加紧研究病毒,那么一定会严加看管我。但是柏他们的研究也离不开我,得尽快让他们和我们一起转移。”

季少一垂眸:“算算时间,消息江恪现在应该已经告诉柏闻了。上头的人这两天应该也就来了,我晚上再去看看,能不能找到机会联系江恪,最好今天就把你们三个送走。”


“你什么意思?”

“殊殊子,现在情况危急,今天就走是最好的选择。”

乔殊抬眸,望向那双赤橙的眼睛:“别装傻,什么叫把我们三个送走,你想一个人留下来应付上面那些喝人血的渣滓?”


季少一沉默半晌,回望向乔殊,扯出一个微笑:“总要有个人留下来糊弄他们的,研究离不开你和柏闻,江恪是巡逻队队长,他身手也不错,能保护你们出去。我留下来是最合适的。”

乔殊扯起他的衣领,嗤笑一声,“季少一,你真是好样的。”

季少一就那么看着他,眼中是乔殊日日能看见的刻骨爱意。他叹了口气,拿下了他的手,轻轻摩挲了两下:“好了殊殊子,再不吃,你男朋友辛辛苦苦拿回来的饭可就凉了。”随即避开了乔殊的目光,出了实验室的门。


3.

当夜,季少一目送着一架直升机消失在远方漆黑的天空中,那是柏家派来接人的。

他向着实验室走去,心里算着时间,想着什么时候他们三个能安全到达柏家,然后通过柏闻掌握的资料,把这倒霉的研究所搞没,却在研究桌旁此时见到了最不愿意见到的人。

“是小季组长吧?我是所长派来的人,所长很好奇,实验一组和实验二组的研究进度,所以我就来看看,倒是一个人也没见着。我记得一组组长姓柏吧,怎么不见柏组长啊?”

“巴山楚水凄凉地,总有垃圾来搞事。不过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幸亏已经把他们送走了。”季少一心里烦躁透顶,面上却还要装出一番笑脸应对特修斯那个人渣。

“哈哈哈哈哈,特修斯先生屈尊大驾,但我们这只是个小研究室,现在也已经很晚了,有人不在很正常。更何况大家都知道,柏闻和那位巡逻队队长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忙了一天,他们去享受自己的生活,也很正常,对吧?”


特修斯皮笑肉不笑地说:“但我怎么听说,柏闻偷了上面的试剂,想要破坏研究所的计划呢?”

“那我就不知道了。”季少一也不顺着他的话,“忙了一天我也很累,就恕不奉陪了。”


“慢着,既然小季组长对这件事不知情,那我就来问一问另一件事。你当年说为了研究,非要将实验体0111号要走,那么他现在在哪儿呢,实验又进行的怎么样了呢?”他靠近季少一低声说,“别忘了,你妹妹的去向,还在我们手里。”

季少一忍无可忍,一拳锤向他脸上:“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做了什么?还敢拿又珊来威胁我?我这辈子,应该见不到我妹妹了吧?”

特修斯捂住脸,眼中却满是震惊:“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档案不是已经秘密封存了吗?”

季少一拎着他的后领,将他扔到一旁,蹲在他面前说:“我什么时候知道你们在研究害人的病毒,我就什么时候知道了,我妹妹的事。”


季少一到现在,还记得当年那份档案的全部。他记得,当年李又珊跟在他身边时玉雪可爱的样子,还记得在那份档案上,看到的她最后被折磨的骨瘦嶙峋的样子。

当年的悲愤与伤痛,已被压入心底。仅剩心中的那份恨意,随着特修斯一次一次的用他已死的妹妹威胁他时,不断滋长,直到现在,在特修斯同时用妹妹和乔殊威胁他时,再也压制不住。


他随手从旁边拿起一支试管,在桌边磕碎了底,然后用断面抵着特修斯的颈侧动脉,声音中是滔天恨意:“本来没想跟你撕破脸的,但你敢一次一次的在我面前提起他们,就应该预见到今天,我会来向你讨一笔血债。”

特修斯的手都在颤抖,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管封存的试剂,发狠的说:“你要是敢杀我,我现在就把管试剂敲碎,你知道里面是什么,这病毒我们现在可控制不了。你敢动我一下,我就敢让全人类陪葬。”

季少一盯着那管试剂,脸上的轻松不知是真是假:“我可不觉得,上面会让你轻轻松松的带着这管试剂出来。”

“我也不觉得,但经过我的调查,我很清楚,你们四个人一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那我自然要从上面的实验室里偷点什么,来保全我自己。现在,我数三个数,你再不松手,我就马上把它砸到地上。”

季少一紧盯着他,缓缓后退,特修斯一得了自由,马上开始对着联络器怒吼,不久,一队士兵包围了他们。


季少一被特修斯的人押进囚车时,脑子里却只想到那晚乔殊登上直升机时,对他说:“重逢的那天,我要看到一个完好无损的你。”

他想:“殊殊子,我好像要食言了。”


4.

季少一当晚便入了狱,特修斯将所有的过错,包括他自己偷拿试剂的事,一股脑的扣在季少一身上。


甚至不需要开庭,季少一只看到了一纸写满不属于他的罪名的罪状,以及一句轻飘飘的,“判处终身监禁”。


5.

季少一觉得,监狱的生活好像没有那么难熬。

好像他只要想着乔殊,日子也就一天天的过去了。监狱里风平浪静,除了没有乔殊,也没有什么他扛不过去的大事。

只是每晚,他透过囚窗看到外面的星星,就突然特别想知道他的殊殊子现在在做些什么。


那只失去自由的替罪羊,每晚都能梦见一只蓝色眼睛的猫,站在他看不见的漫天星海中。


直到那一天,他听见了那些往日不可一世的狱警在尖声大叫,看见监狱那高耸的墙突然塌了一角,鼻尖弥漫过一丝血腥味。

果然,上面那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还是控制不了由他们自己篡改而成的病毒。


丧尸病毒于这一年,因一群野心家的私欲而爆发。


全球所有国家,无一幸免。


6.

自那天丧尸围城之后,好不容易逃出重重包围的季少一便过上了颠沛流离的日子。

他白天赶路,用自己手边所有能用得上的资源,试图联系上此时不知境况如何的乔殊三人,同时还要防备身边越来越多的丧尸。

晚上,去找一片高一点的废墟,去顶上休息,丧尸暂时还没有爬到高处的能力。

他当时逃出监狱时,从死去的狱警身上拿的武器已几乎耗尽,只剩下一把匕首。

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


“老季?老季!柏闻,真的是他!老季,快醒醒!”

好不容易找到休憩之所的季少一,被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梦中唤醒。

睁开眼,便看见满脸担忧的柏闻和江恪。柏闻脸上有几道血痕,江恪的红色挑染也已经褪色了不少,看来乱世之中,两人也不是过得也不太好。


但唯独不见乔殊。


季少一压下心中翻涌的情绪,两手一撑,从休息的废墟上站起来,“你们怎么样?怎么找到我的?解药研究得怎么样?还有,乔殊呢?”

柏闻抿了抿唇:“你先跟我们回去,外面不安全,回去再说。”

江恪叹了一口气,手搭上季少一的肩:“走吧,老季,要说的事多了去了,待在这也不是个事。我们好的很,不过自从听说监狱被毁,我和柏闻找了你好久了,幸亏你最近到处晃悠,动静不小,找你就跟大海捞针似的。”


季少一还是没动:“还有呢?”

“还有……唉,柏闻,我全说了啊。”

柏闻无奈的看他:“我来说吧,小乔走之前,给我们留了不少细胞,解药的研究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了。”

季少一敏锐的注意到了一个字眼,瞳孔紧缩:“他走了……是什么意思?他现在没跟你们在一起?还是……你不要告诉我他已经……”

柏闻扶住他的肩:“少一,你先别慌,听我说。当时我们和小乔一直在密切关注研究所的动静,没想到我们走的当天晚上,上头就动手了。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救你出来,但是没有成功。”

“直到那天,监狱塌了。”江恪接过话头,“小乔同志当时就表示要去找你,我们当时没同意,拗不过他,只能让他去了。这么久了,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他的一丝踪迹。”


柏闻感觉自己扶着的季少一好像轻轻颤抖了一下。

他轻声开口:“你们的意思是,他现在生死未卜?”他随即望向柏闻,“实验室现在还缺人吗?”

柏闻没回答他,而是问他:“你想去找小乔吗?”

江恪的手扶在柏闻腰间,能感觉到面上波澜不惊的柏大少爷几丝细微的颤抖:“老季,你要是想去找乔殊,我们跟你一起去,你不用担心研究,我们那边还留了几个人才,估计现在还在做实验吧。”


季少一自从入狱以来,第一次真情实感地笑起来:“没事儿,我一个人去找他,你们专心研究解药就好了。要是因我一己之私影响到整个人类的未来,那我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嘛。”


柏闻皱起了眉,良久,他说:“那你带上这个。丧尸破坏了几乎全部信号基站,无法联络。不过在柏家技术支持下,有了这几个定位器。当时小乔走的时候,还未研制成功,现在你带着它,万一……真出了什么事,我们能早点知道。”

季少一笑着说:“好!放心吧,柏闻。我会找到他的。”


柏闻看着季少一,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那天。

他还记得,那天他对乔殊说:“小乔,你想好了。你一个人去找少一太过危险,谁也不能保证,你的细胞被那群东西篡改成病毒后,不会感染你自己。”

他也记得,那天乔殊认真地对他说:“没关系,我会找到他的,柏,你们只要研究解药就可以了。”


柏闻对他最后的印象,就是那双坚韧且明亮的蓝色眼睛。


7.

“靠……”季少一闪身躲开坠下的瓦砾,扇去了眼前的尘灰。


这是他翻过的不知第几片废墟,自那日与江柏两人重逢后,他先是跟着柏闻回去取了一支枪和一把匕首,随后江恪便送他去了他当时好不容易逃离的废弃监狱。

这些天,他日复一日地以此为圆心,向周围搜寻乔殊的踪迹,却一无所获。

带的弹药已经耗尽,枪也被他当作砖头,拍向了妄图咬向他的丧尸。现在他用以防身的,只剩那把匕首。


“殊殊子,再找不到你,我可能就真的见不到你了。”季少一叹了口气,悄无声息地从丧尸群头顶掠过,轻巧地落在另一片高地之上。


而那片高地那一端的低处,特修斯正以一支抵在一人侧颈的注射器,强迫另一个与那人身形相仿的另一个身影,向步步逼近的丧尸群退去。


季少一看到了,他发现不只是特修斯,那两个身影,也是那么的熟悉。


8.

“许向安!”

季少一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没跑得这么快过,他奔向许向安,一把将他拉至高处。他低下头,对上了特修斯恶鬼般的眼神。


以及被装着不知名液体的注射器针尖抵着脖子的许向宁。


季少一敢用他这么久都没乱过的小辫子担保,那玩意儿绝对是特修斯偷拿的病毒。


特修斯冷笑一声:“季少一,如果你不想你救过的这小孩变成那些怪物,就赶紧把我拉上去。”

季少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伸手去拉许向宁。特修斯却一把将许向宁拽到一边,“先让我上去!”

许向宁被他紧紧用针尖抵住,肩头被攥得生疼,不禁痛呼一声,却仍向季少一喊道:“少一哥!别听他的话,不用管我,你带向安走吧!”


许向安克制住冲过去的冲动,低声说:“季少,他和他的下属当时想将通过那管被偷走的试剂,将病毒失控的锅推给你,幸好那个时候你已经逃走了。我们被你救出实验室以后,我就带着许向宁躲起来了。”

“但我怀疑,他们在我们身上装了监视器什么的。他们找到了我们,带着我们去找你,估计是想用我们的两条命来威胁你,让你妥协。不过却被监狱的丧尸围攻,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我们能反杀他吧?”


“别在那嘀嘀咕咕的,我听得见!”特修斯令人厌烦的声音传来,“小季组长,哦不,你现在不是组长,是罪犯了,还是我一手操纵成的。替罪羊只用一次,未免太过浪费,所以我当然要带着这两个小朋友来找你了。”

“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所以,你要怎么选呢?”他不顾许向宁的挣扎,贴近他说,“季先生,如果你要杀我的话,你可以猜猜看,是赤手空拳的你快,还是我抵在他脖子上的注射器快呢?”


许向安红了眼:“季少……我们要不就……”

特修斯提高了音量,厉声说:“季少一,我改变主意了!你和许向安把我们一起拉上来,然后,你给我跳下来,不然我就弄死许向宁!”


季少一深吸一口气,拍拍许向安的肩,“来吧小安安,我们把你弟和他拉上来。”

“可是季少,你真要按他说的做?”许向安扯住季少一的小臂,声音急切。

季少一点了点头,用比之前更低的声音说:“我把匕首给你们防身,马上我们找机会干掉他。”

“可是季少,这匕首……”

“拿着吧,我怕他背后阴你。”

两人对视一眼,眸中是化不开的凝重。


9.

丧尸群离他们只剩下不过十余米,季少一与许向安同时动了起来。

季少一扯着特修斯的手,作势要拉他,却突然发力钳制住他。许向安趁机和许向宁配合着,一把拉他上了高层。

特修斯却阴恻恻地笑了,他猛然将注射器扎向季少一,借着他躲避的动作,一把将他推了下去,他自己却用着这股力,爬上了高处。


“季先生,我说了,我听得见。还有,我想阴的,其实是你呀。”特修斯仰天长笑,转头望向安宁两人,“季少一,永别了!现在我要对付的,是你们。”


丧尸已然逼近,季少一咬牙,向上面面露担忧的二人比了个手势,让他们不要管他,专心干掉特修斯。他观望起丧尸群,想为自己谋得一条生路,一条能让他活下去,找到他的殊殊子的路。


即使他知道那已经几乎不可能了,没人能在那样的情况下活下去。


而且他不想白白为了自己送了许向安许向宁的命,或许是将对妹妹的情感寄托在了这两个弟弟身上,他希望他们能活的更久,至少要比他活的更久。


丧尸群要扑过来了。


9.

季少一手臂肌肉绷紧,拳头随时准备向丧尸挥去。

很快,为首的丧尸扑过来了,季少一的拳头却泄了力。


他看到扑在自己身前的那个丧尸,与其它的丧尸满嘴满手的人血相比,是那么与众不同。它很干净,干净到能将那张俊秀的脸,看的清清楚楚。只有一道刺目的伤贯穿颈侧大动脉,黑色的血块沾在附近。

它还拥有一双,暗淡无光的蓝色眼睛。


季少一怔住了。

他想过很多,却从没想过,会在这样的场景下,与这双眼睛的主人重逢。


他吐出一口浊气,背对着许向安和许向宁,向他们挥了挥手,好似告别。

然后他将它的头按至自己的颈窝,搂住它的腰。也不顾它的利齿穿透皮肤,闭上了眼睛,穿过重重包围,带着它和满身鲜血,跳下了那片高地。


好似仅剩的那棵樱花树旁,落下一抹赤橙天光。


10.

季少一知道,那里是这附近最高的地方,坍塌前是整座城市最高的一幢摩天大楼。


离那座被毁的监狱,直线距离也不过四公里而已。


也就是说,对方离去的时候,他们可能只隔了四公里。


仅仅四公里。


11.

大家好,我是江恪。


没错,就是我们柏大少爷的爱人。


老季走了之后呢,我和柏闻一天天的,除了做实验,就是盯着他的实时定位看。

然后有一天,我和柏闻刚结束这一阶段的实验,打开了定位看,我就发现他轻轻搭在我肩上的手突然攥紧了。

我一看,老季的定位已经四个小时没有动过了。

老季走之前我们约好了,除了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他每三个小时内位置一定会移动,否则我们就默认他出了事,马上就去找他。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基地,柏闻开的直升机,速度比他以前开的时候快了不少。


我们到的时候,只看到了漫山遍野的丧尸,我心凉了半截。

还是柏闻冷静,他看到了俩小孩在最高的高地上拼命招手,但是他们身边只有一滩血迹。

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他们,我还以为帮老季救他们出来那次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一照面,我就发现他们满脸的泪,心底最后那点期望熄灭得一干二净。


他们说,那滩血是安安用老季的匕首反杀特修斯时留下的。

哦,对了,那晦气玩意儿的尸体已经被他们推进丧尸群里了。

那管病毒也已经被宁宁交给了我们,后来为我们研究出解药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们还说,老季抱着一个丧尸,跳下了山崖。

许向宁说,他看到了那个丧尸的眼睛,是蓝色的,黑色头发披散在肩头。


听完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沉默地下了山崖,却只找到了一个摔碎的MP3。


我记得那是小乔同志之前弄丢的,老季给他找回来以后,他就一直带在身上。


那天我们带着俩小孩回了基地,柏闻把MP3和那把刀一起放在了小乔走之前住的房间里。

那应该是他们俩留下的最后痕迹了。


以后,我们的生活里,再无这两位挚友。


不过柏闻说,他们应该已经在一个没有病毒的世界里,永远地在一起了,我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

至少他们现在,终于可以陪着对方了。



END.


————————————————————————

这篇还有一些设定,文章也不太好交代,就放在彩蛋了,不看影响应该也不大。

还要特此感谢卡文时陪我头脑风暴的两位宝贝@知春予兮 @愛文T 

最后,祝看到这里的各位520快乐啊~也就季少和殊殊子520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谳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