谳期.

人终将被年少不可得之物困其一生。

【季乔】陈旧诗集

•想看小狐狸表白所以写了,算是暧昧期小情侣成真吧。

•CP季乔ONLY。

•诗集是胡诌的,本文出现的诗均选自第二季情人节福利。

•有小小的私设。

•引号内黑体均为引用诗句。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One.>


乔殊最近喜欢上了旧书。


不是因为旧书价廉,而是因为那些边角泛黄的纸页、前任主人于字里行间留下的批注、与不知何人在空白处随意勾画的小插图,都能带给他不一样的创作灵感。


那些阅读时发现的小惊喜让他化作了一只飞蝶,于旧书间展翅,最后落在曲谱之上,以鳞粉作音符,谱写出动人的旋律。


乔殊甚至还为此置办了一个书架,上面放满了他偷偷去旧书摊淘来的书。闲暇之时,他总会靠在床边读着这些书,有了灵感就随手记在纸上。


恰逢LASER最近要出新专辑,即使是他创作小公主,也有些扛不住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乔殊翻阅旧书的时间不禁增多了,那么,这些多出的时间是从哪来的呢?


哦,是从他和季少一的固定开黑时间里挤出来的。


最近都没怎么见面,乔殊也很想念对方。奈何生活所迫,他只好放弃那时隐时现的爱情火苗,转而去追求他面前好歹伸伸手便能抓到的创作火花。


不过他能忍得住,某人可忍不住了。


<Two.>


“唉唉唉唉,吱吱,来一下来一下!”


周末,两团的一次团建,被猫猫冷落了许久的某只小狐狸终于忍无可忍,于是偷偷揪住了LASER最靠谱的林致。


“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吱吱啊,殊殊子最近怎么啦?喊他开黑也不来,发消息也不回的。”


“呃……”林致无奈一笑,“我们最近在筹备新专辑,小乔应该是在给新歌写词吧。他最近挺忙的,看书时间都增加了不少。不过,前辈为什么不直接去找小乔呢?”


“哎呀,这不是……”


这不是怕他嫌我烦了嘛,幸好不是。


季少一复又笑起来,避开了这个话题,“没事就好啊!不过,吱吱你刚才说看书?看什么书啊?”


“哦,小乔最近买了不少书,摆了一书架,都是他从旧书摊淘来的。他说啊,那些旧书能给他不少灵感呢。”


“嘶……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啊,那就谢谢吱吱了!”


“不用谢的~”


季少一若有所思,他记得有一天乔殊跟他提过这件事,他还笑着跟对方说自己有一本诗集,挺多年的了,不知道他要不要。


那本诗集……


季少一原本是准备用那本诗集跟乔殊表白的,不过这段时间把这个计划搁置了。现在看来,这本诗集又能用上了。


那天回到红馆以后,季少一想,下次去小白楼,一定要把这本诗集塞到乔殊的书架上。


<Three.>


“嗯?这本诗集……是我什么时候买的?”


晚饭后,乔殊回了房间,顺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诗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选中了这本,或许是因为它那赤橙色的封面格外显眼吧。


“想不起来就算了,”乔殊想着,翻开了第一页。


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诗句旁,少年飞扬的字迹映入眼帘,还带着些许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这是我用唱歌挣的钱买的第一本书,以后还会有更多本书!”


“本来想买本乐谱,但这个封面的颜色也太适合我了,它以后就是我的应援色啦!”

  

乔殊不禁轻笑出声,这本诗集的前主人还真有意思,不过对方写下的愿望大抵没有实现吧。


毕竟据他所知,以赤橙为应援色的,只有那一个人。


怎么可能就那么凑巧,让他买到了季少一曾经的诗集呢?


乔殊晃了晃头,将那个多日未见的身影从脑海中逐赶出去,又将手上的诗集翻到了下一面。


很巧,与上一面相似稍显压抑的字迹再次填满了书页的空白。


“为什么不让我去唱歌?明明他自己以前也是玩乐队的啊?”


这个“他”,是指父亲吗?


乔殊不禁想起了从前季少一与他说起过的旧事。


他略带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天知道为什么这位未知的“前主人”有着可以让他频频联想到自己最想见的人的能力。


乔殊手上的动作不禁快了些,他的目光随意地掠过迅速翻过的几张纸,却因一段微微晕染开的字而长久地停驻不前。


“这个国我必须出,姗姗的眼睛我一定要治好。我可以辍学,但要是这次不出国,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怎么办。”


“为了他们三个,我什么都可以放弃。”


乔殊的指尖不禁紧紧捏住了书页的边角。


映入眼帘的字迹已不复从前的青涩,而是与季少一现在的字只剩下近几年的习惯所导致的小小差距。


没想到,真的是他啊。


世上居然真有这么巧的事,他与他思念之人,竟能毫无征兆地与这种方式相见。


好像也不是毫无征兆?


乔殊思绪一转,莫名想起了那日团建时季少狗狗祟祟的身影与被自己抓包后迅速被转移的话题。


他呼吸急促了几分,先是把刚刚漏下的前几页细细看完,又继续向后看去。


时间仿若无物,晚饭后的夕阳被星夜取代,季少一的诗集也只剩下最后一面还未看。


这段时间里,他好像借着季少一留下的寥寥几笔,陪他走过了二十四年的春秋。


他读到了那人的欢笑与热忱,也读到了他的挣扎与成长。


那是他大多时间隐藏在锋锐外壳下的柔软内里,季少一却把这些亲手送到自己面前。


最后一面,是季少一读过的《我是怎样地爱你》。在旁边,留下的是与现在的季少一如出一辙的字体。


“我是怎样地爱你,诉不尽万语千言。”


“我日夜渴望我的恋慕为我所爱之人知晓,因此我偷偷将这本诗集留给了他,希望他不会介意我不小心翻乱了他的书架。”


“怪不得那天我找书找了半天。”乔殊咕哝着,唇角却微微上扬。


“无论是白昼还是夜晚,我爱你不息。”


“我们的初见是一场意外的邂逅,自此你便是我眼中最耀眼的明星。开始我还不敢相信,但合作多了以后,我确信我爱上了你。”


“爱你,以眼泪、笑声及全部的生命。”

   

“你说过的话在我耳边反复回响,一次对视能让我整晚睡不着觉。我对你是日久生情吗?还是从初遇起便一见钟情?但我发誓,绝对不是见色起意,吸引我的不只是你完美的外表。”


“这个傻子。”乔殊看到这里,不禁低骂出声,但双颊已飘上了绯红。

 

“我必将爱你更深,更深。”


“不知道他还有没有翻开这本诗集,但如果他此时正在读这段话,那么,我亲爱的殊殊子,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你愿意接受我,就给我打个电话吧,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要亲口对你说。”


落款是工工整整的季少一三个字。


而电话铃声响起时,某只养生的狐狸睡得正香。


<Four.>


“嗯……喂?”


不只LASER,MANTA也在准备新专辑。连着几天都没睡好觉的季少一猛然从梦中惊醒,接起电话时嗓音还带着沙哑。“怎么啦殊殊子?找我有事吗?”


乔殊本就不安定的心跳得更快了,他清了清嗓子,直入正题:“我今晚看到了一本诗集。”


“哦~那里面的诗一定很棒,不然我们殊殊子也不会现在给我打电话吧~”像是抓住了什么预兆似的,季少一原本歪在床上的身子猛地挺直了。


“封面还是你的应援色。”乔殊强调道。


隔着长长的电话线,乔殊看不到季少一唇边的笑意:“是吗?那这本诗集还跟我挺有缘的哈~”


“季少一,你还装。”乔殊忍无可忍,“你就不怕我一辈子看不到这本诗集,知道我喜欢你是吧?


“怎么会呢!这不是担心我们殊殊子不喜欢我,不好意思明讲嘛~”季少一痛心疾首,“我就该直接表白!浪费了那么久,我还成天提心吊胆的。”


“那我们……就算在一起了?”乔殊恍惚地问道。


季少一啧了一声:“总感觉太不正式了。”


“你还挺注重仪式感。”乔殊笑道:“行了啊男朋友,睡觉去吧,知道你也累。”


“好~”季少一应了一声,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耳尖泛红,“你刚刚……喊我什么?”


“没听见算了,挂了啊。”


“唉唉唉唉,别急着挂嘛,我明天肯定去小白楼找你,你明天再喊一声好不好?”


“不好,”乔殊一本正经地回绝他,“而且我不信你们队长明天会让你来。”


“哎呀~柏闻这个同志是个好人,我明天拿多年队友情求求他,”季少一下定了明天偷渡到小白楼把某只猫猫拐走的决心,“实在不行我翻窗户溜出来也行啊。”


“别,我谢谢你,我可不想才刚在一起就官宣。”乔殊笑了笑,开口道:“男朋友,睡吧。”


“真像个美梦啊~”季少一声音中的笑意半点都藏不住,“希望明天还能听到殊殊子这么叫我了。”


“那就晚安啦,男朋友。”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1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谳期. | Powered by LOFTER